若草

圈名若草,可以叫我紫薯~是铁血夏推❛˓◞˂̵✧

【夏彦/新年贺文】晚归

拖了这么久真的很抱歉!!全文4k+无刀,第一次写糖希望大家吃得开心!

—————我是一条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01

    除夕已至,未名市的大街上到处张灯结彩,热闹非凡,大大小小的超市都放着关于春节的歌儿,糖炒栗子的焦香味飘满了整个街道,总能看见孩子们从街边欢笑着穿梭而过,薄薄的积雪轻盖在松树上,与明艳的红灯笼一起带来了更加浓郁的年味儿。我慢悠悠地在街上漫步,忽的便听到一个稚嫩的童声。

    “妈妈,我想吃糖葫芦!”

    嗯?糖葫芦?

    02

    顺着声音的方向,我的目光被一位穿着新棉袄的双马尾小女孩吸引了——那小女孩仰着头,咽了咽口水,眼睛仿佛都要黏在眼前的糖葫芦上。大概是随着冬天的到来,小贩们都开始推着小车、扛着扎满了糖葫芦的长棍棍在大街小巷吆喝着,也因此吸引了许多孩子的目光。

    红润润的糖衣下包裹着酸甜软糯的山楂,在阳光下闪着温暖的光芒。我印象中万年不变的是最大的山楂永远长在最上边,所以挑山楂的时候都在看下边的大不大,而不只是盯着上边儿。

    明明只是个小零食罢了,可这糖衣看着看着,那样艳丽的红却悄然变成了明亮的珊瑚色,思维飘呀飘呀,飘到了从前去。

    因为怕扎嘴又贪甜,那时我和夏彦总是高高兴兴地吃掉甜滋滋的外壳,然后对着酸不拉叽的山楂犯难,最后还是夏彦“英勇就义”,苦着脸吃掉剩下的山楂,久而久之我便对着玩意儿没了兴趣。高一的时候,有个朋友对它爱得不行,总拉着我陪她去学校门口买糖葫芦,时间长了她自己觉得挺不好意思,便主动送了我个糖葫芦。许久没吃过,我倒也没有拒绝,看着朋友吃下糖葫芦那幸福的笑容,我突发奇想去学着她一整颗直接咬下来——又酸又甜,又糯又脆,不同口感交织在一起的奇妙让我眼前一亮,突然就get到了糖葫芦的美味。

   …… 一定要让夏彦也尝试一下!

    这个想法刚刚闪过我的脑袋,我的身体便先行一步狂奔向教学楼。

    “夏彦彦!你看我带了什么?”我冲进了教室,哼哧哼哧喘着气,笑嘻嘻地将糖葫芦凑到他面前。

    “嗯?这是……糖葫芦?”夏彦大大的眼睛里也有着大大的疑惑,“你不是不吃吗?”

    “我突然get到了!”我拨开外边的塑料薄膜,将糖葫芦往他嘴边碰了碰,“一整口咬下去特别好吃!我们以前那都是笨蛋吃法!”

    夏彦看了看糖葫芦,又看了看我,乖乖一口咬下来一个。他微微低着头,我俯视着他,看到他脑袋顶的发旋。

    好乖,好像大狗狗……我的脑袋里不知为何忽的冒出了这些念头。头发还是那样乱糟糟的,但是这样耀眼的金棕色不由得让我想到了粘人的金毛……唔,毛茸茸……好想rua一把,好可爱……

    “真的诶,好好吃!”思绪被打断,我注意到夏彦对我抬起了头,眼睛微弯,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    哦淦。

    为什么会有人这么犯规啊——!!!

    03

    我的竹马像一只粘人的金毛,有着一双明亮的珊瑚色眼睛,身上还有好闻的蜜橘香。

    有时我的脑袋里会突然窜出这么一句话。

    04

    每当回想到这一段的时候,其实我都在思考,是不是那时候……我就已经喜欢上他了呢?

    都说爱是分享欲,我确实每时每刻都想把那些生活中的点滴美好分享给他,即使那些事物都是那么的微小——但我知道他永远都会给予我回复。

    05

    “叮铃铃……”

    刚刚还在回忆中被可爱暴击,而如今我却猛然惊醒。当我正想要无能狂怒之时,下意识低头一看手机,嗷,是闺蜜的电话。嗯?刚刚有谁赌气了吗?

    “莫西莫西,是我的小朋友吗?”闺蜜笑道,“今年过年要不要来我家?我买了很多你喜欢的小零食。”

    “啊……但你不是有男朋友陪着吗?我可不想当个电灯泡,还是自己呆着吧。”我打趣着,“小心你男朋友吃醋欧。”

    电话那头的她恨不得冲过来敲我脑门:“笨蛋,男朋友和你我更在乎哪个你是不清楚吗?平时不是你吃醋吃的更欢吗,天天委屈巴巴地说我不爱你了……不开玩笑,夏彦到现在都还没回来,你真打算独守空房过大年啊?”

    “没办法吧……”我叹了口气,眼神飘忽到了远处的红灯笼上,“他的工作性质你也清楚,我又不能任性叫他别出任务了回来陪我过年。”

    “我老是爱胡思乱想你也是知道的,我现在已经夸张到‘活着回来就好’了,过不过年什么的无所谓了。”

    夏彦突然消失的那段日子,我一点精气神儿都没有——即使扬哥其实告诉我他只是出了任务,没有出事——但作为一个工作狂,我实在没有想到有一天我会得相思病。其实倒是不影响工作效率,我仍是干净利落地解决案件,可是每当闲下来的时候,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他。

    我会想他有没有好好吃饭,会想这次任务这么紧急到底发生了什么,会想这次任务会不会有很多危险,越想越多,越想越烦,越想越担心,晚上睡觉也睡不好,结果就夸张地演变成了活着就好。闺蜜似乎看出来我有心事,便问我要不要跟着她一起学织围巾,可以解解闷又可以当做小礼物送人。反正闲下来也会乱想,在这段时间我就和她一起织围巾,精神集中了就不会去想七想八,稍微缓解了我的焦虑。

    只不过,还是好想他啊。

    “真是的,每次都让我担心你。”闺蜜也拗不过我,深知我的倔脾气,“要是有什么事一定要第一时间打我电话啊!要是觉得家里太冷清了叫我过去陪你也行的!一定要记住!”

    “嗯嗯嗯。”我胡乱应着,不过心情还是因为闺蜜的这一通电话变好了许多,“我要回家啦,先挂了哈!”

    街上已经亮起了星星点点的灯火,月亮悄然爬上了夜空,隐匿在枝头,即使没有人一起分享,我也买下了一支糖葫芦。究竟是希望那个人能够回来,还是忽然开始想念那段特别的青涩时光呢?

    我撕开糖葫芦外面的薄膜,咬了一口。

    嗯,还是以前的味道。

    又酸又甜,又糯又脆,明明吃的是山楂,可我却好像还闻到了一点蜜橘香。

    06

    远远望去,家里的灯似乎是亮着的。

    出门前我有关好灯吗?

    会不会是……?

    不可能不可能,他在出任务呢。

    可是明天就是春节了耶?

    我很想相信是我日思夜想的人回来了。离家越来越近,我越来越笃定那是家里的灯光,却越来越不敢确认。如果抱着太大的期待,那足以将我淹没的失望一定会让我更加难以忍受思念吧?

    07

    我确认了。

    家门口的地毯上放着一双可爱的棉拖,这是我和他生活的小习惯——谁先回家,就把对方的拖鞋放在门口的地毯上。虽然这只是一个很小很小的细节,但每当我看到这双放好的拖鞋时,都会觉得上班的疲惫一扫而空,而“有人等着我回家”的甜蜜则会占据我的心房。

    和想念的人仅有一门之隔,我反而有些慌张,钥匙插进锁孔却不敢转动。

    久别的第一句话我该说什么?他有受伤吗?他也会想我吗?

    ……啊我什么都没想好!不管了我就是想他了想见他了啥都不想管了!!

    我转动锁孔,猛的推开大门:“夏彦彦!我回来啦!!”

    “pong!”随着一声响动,我的眼前炸开了礼花,面前站着的还是那个有着小虎牙的娃娃脸少年,他拽着刚刚扯开的礼炮,笑道,“我亲爱的华生,我回来啦!”

    我的眼眶有些发酸,这些天的委屈不再压抑,涌上心头,狠狠地冲过去抱住他:“笨蛋夏彦彦!回来了也不知道和我说一声!我这几天担心死你了……”

    夏彦微微弯腰回抱住我,闷闷的在我耳边道:“对不起嘛,让你担心了……任务一完成我就立马赶回来了,可是手机没电了也错过了你下班的时间,扬哥就骂我一点浪漫都不懂,也不趁着这个机会给你准备一点惊喜……”

    “诶,糖葫芦?”他这才注意到我手上拿着的东西,眨了眨眼,“我记得你高中的时候突然开始迷恋它,总是拽着我和你一起吃糖葫芦诶。”

    我稍微拉开他的怀抱,将糖葫芦外层的薄膜拨开,一如当年那般用糖葫芦轻碰他的嘴角:“吃吗?不过这一次最大的被我吃掉了哦。”

  “当然吃啦,这可是我的华生喂给我的!”他咬下顶端最大的山楂,因这熟悉的酸甜弯了眼。眼前明明还是那个夏彦,但如今他已经成为了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,而我也需要仰头看他了。

    “我给你买了好多好吃的!回来的路上都有些凉了,所以你回家之前我在把一些食物加热,这样你一回来就可以吃啦!”咽下山楂后,夏彦的声音又轻快起来,“保证让你度过一个美好的除夕夜!我们也好久没有在一起看春晚了吧?以前都是我们一起窝在沙发上盖着被子啃零食,注意力都不在春晚上,全都用来聊八卦什么的了……”

    我失笑:“那时候,一到春节我们都像疯了一样玩儿,比赛熬夜,同时点燃十个烟花,钻进被窝里打着手电讲鬼故事,剪奇形怪状的窗花……好像什么样的事儿我们都一起做过……啊!”

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夏彦关切地问道。

    我嘿嘿笑着,神神秘秘地将夏彦拉到沙发上,拿起茶几上的发带蒙住了他的双眼:“夏彦彦,你坐在这里等等我,我去拿个东西——一定不要把发带摘下来哦!”

    夏彦被我这一通操作搞得有些懵,却还是乖乖坐在沙发上道了句好。

    我匆匆跑回房间拉开抽屉。还好还好,夏彦回来以后还没来得及收拾房间,没有发现我的小惊喜。将围巾做好收尾工作,我又跑去客厅,轻轻坐到夏彦身旁。我小心翼翼地将那揉尽了思念与关切的围巾放到夏彦手中,却又突然起了坏心思。

    我故意凑到他耳边轻声吐气:“夏彦——你要不要猜猜我为你准备了什么礼物?”

    “靠太近了……”夏彦的声音细如蚊呐,不用看我都知道他的脸上一定又腾起了红晕,“啊……软软的,是新衣服吗?”

    “不对哦。答错了可是有惩罚的呢?”我笑着含住了他的耳垂,坏心眼的用舌头舔弄着,挑逗着。

    “我的华生,真的太痒了……嗯!”夏彦深吸一口气,声音微微有些抖,“不玩了好不好?我快受不了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好吧。”我嘴上应着,将围巾往他的脖子上绕了绕,手却开始不老实。嗯,耳朵红的快滴血了,摸上去还发烫。

    兴致上来了谁也拦不住,我心安理得的享受着他的偏爱,使坏的心思怎么都打消不下去。看着他略微绷直的背,我在心中叹了口气。好吧,好吧,我的小男朋友看起来确实快受不了了,那这次就稍稍饶过你吧。

    “夏彦彦,我是不是你女朋友?”我右手摁在他身后的沙发靠背上,左手摁着另一旁的沙发枕,膝盖挤进他双腿之间,大半个身子压近了他。

    “是啊。”他无奈道,“我的华生,我的女朋友,你又想干什么呀?”

    “那我想亲你可不可以?”

    他愣住了,似乎是没想到我这么主动,半晌才磕磕绊绊地回答我:“可,可以……”

    我A上去了。

    好甜,是蜜橘味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